杭州次元文化

带你一览华服日盛况!向时代致敬

“三月三日天气新,长安水边多丽人。”

第二届中国华服日“华服秀典”于昨日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,圆满落幕了~

感谢此所有台前幕后付出努力的小伙伴们,次元文化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推进方,不仅参与了精彩的演出,也尽全力在幕后为进程的顺利提供保障。

在古代,农历三月初三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——“上巳节”。该节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末期,这一天人们要举行“祓除畔浴”,即结伴去水边沐浴。而魏晋以后,上巳节成为了一个举家外出,在水边饮宴、郊外游春的节日。后经共青团中央发起,将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定为中国华服日。

中国华服日以新时代、新华服、新青年为主题,鼓励年轻人传承传统服饰文化,弘扬传统文化精神,坚定文化自信,将中华传统文化主动传承。


4月7日晚

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华服爱好者展示的数百套华服千秋各异

为古城市民带来了一部视觉盛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女神押切领衔走秀,是不是和唐宫侍女一模一样!刀姐真的很拼,为了走秀的复原造型,需要增肥十斤,太敬业了!

配合走秀,COSMOS徐鹤尼带来了演唱曲目《东璧志异 龙樱辞》

风姿卓绝遥相看,玉树临风一少年

次元文化爪琊也仙气十足首登华服秀典的舞台

霍尊老师“神仙”开唱,人间难得几回闻

还有曾在“国风美少年”上有过精彩表演的刘丰,刘宇,芊蔚的演出

华服锦衣,公子佳人

4月8日

“中国华服文化研讨会”邀请到了各个领域的华服爱好者共同探讨华服文化

我司CEO校长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表了讲演

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推动华服文化的发展,华裳九州项目从启动至今,吸引了各个圈层的人群来了解华服的魅力

让华服走进大众生活,不曲解不守旧,文化传承将得到更广阔的发展


文化长路,砥砺前行

华服昭昭,与子同袍

评论

热度(13)